首页>>常见问题

9. 出现哪些情况,应该警惕阿尔茨海默病发生?

出现下列情况时应考虑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

(1) 记忆力下降,影响日常生活:阿尔茨海默病最常见的表现是记忆力下降,以近记忆力下降为主,例如忘记重要约会或事件;重复提问同一问题。

(2) 计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下降:患者常出现计划或执行困难,日常生活和工作完成困难。

(3) 时间和空间定向困难:患者可能出现时间定向障碍,不知道日期、季节。有时,患者会出现地点定向障碍,在熟悉的地方迷路。某些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在阅读、距离判断、颜色或对比度识别等方面存在困难,可能会影响到驾驶。

(4) 言语障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可能在谈话时出现困难。如谈话中突然中止,不能继续,或者不断重复。常常出现选词上有困难,或者出现命名错误。

(5) 社交障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可能在他们的社交活动、兴趣爱好和体育运动中出现淡漠、退缩,不能继续他们的兴趣爱好。

(6) 性格行为改变: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可能出现性格行为改变,可能变得多疑、烦躁易怒、抑郁或焦虑、甚至有攻击行为。

上一篇:8. 阿尔茨海默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下一篇:10. 医生根据什么诊断阿尔茨海默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