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

第4届全国痴呆与认知障碍学术研讨会会议报道

发表时间:2015-06-01

2015年5月21日至24日,第4届全国痴呆与认知障碍学术研讨会及高级讲授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外认知领域50多位著名专家和1200余名国内临床医师齐聚京城,就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临床防治和基础研究的最新成就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讨。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组长贾建平教授致开幕辞。贾教授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国内认知障碍领域的学术研究进展,提出目前研究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贾教授指出,中国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的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寄望各位参会者及全国研究认知障碍疾病的同道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我国乃至全世界的认知障碍疾病研究贡献力量,共同造福于更多的患者。

本届大会以专题讲座、论文发言、讨论与争鸣、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为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搭建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在为期3天的大会上,海内外各大医院及科研机构的神经科医师与认知领域的专家,重点围绕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的诊治策略、并发症管理、康复措施、神经影像、基础研究与转化医学等各方面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此外,参会人员与未能到场的研究者在会场外还通过“中国认知论坛”、“中国家族性AD研究(CFAN)”“医师周刊”“365医学网”等微信和网络平台,积极进行讨论,进一步促进了此次大会的学术交流和信息传播。

始于10年前的“全国痴呆与认知障碍学术研讨会”,是我国该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的基础理论和诊疗水平,展示国内外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的最新研究进展,培养一支综合素养更高的专业医师队伍,其最终目的是为广大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患者提出更有效的预防、诊治和康复手段,造福民众健康。此次会议是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学术盛会,这充分体现了我国认知研究队伍的不断壮大和认知领域研究的蓬勃发展。此次盛会不仅为痴呆与认知障碍研究领域提供了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使研究者和其他参会人员对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有了深入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它给予所有研究者以启迪,激发研究灵感与研究热情,为我国未来的痴呆与认知障碍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基础。

上一篇:第四届全国痴呆与认知障碍学术研讨会及高级讲授班

下一篇:贾建平教授当选2015北京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