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roject Introduction

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类少见但是并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约占AD患者的5%左右。相比于散发性AD,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起病更早、进展更迅速、病情更严重,患者生育的子女有50%的遗传风险。通过家系基因筛查,可以及早发现无症状基因携带者,进行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改善预后。对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家系进行长期随访将为进一步揭示阿尔茨海默病的疾病演变规律提供重要数据,同时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也是验证早期药物干预疗效的最佳受试群体,是改变阿尔茨海默病药物研发困境的重要突破口。

欢迎临床医生和研究者积极参加中国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注册登记研究,在中国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的资源平台上,共同开展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为中国的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事业贡献力量。

申请流程

1)填写注册医生信息;


2)注册医生填写推荐患者及家系信息;


3)上传患者家系图(参考下图)和病历等附件。


Previous:Researcher Participation

Next:Is the last article,there is no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