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介绍

1. 项目委员会

项目委员会由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注册登记研究负责人贾建平教授、各分中心负责人及秘书组成。项目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有:

1) 制定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注册登记研究的宗旨和目标;

2) 制定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多中心研究的研究方案;

3) 制定多中心研究的质控标准,组织年度质控检查,审查质控委员会年度报告;

4) 评价项目进展,公布项目主要成果;

5) 定期组织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注册登记研究专家研讨会;

6) 促进、加强各分中心的交流与合作。

2. 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由在本领域具有深厚造诣的学术顾问组成,负责对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注册登记研究进行顶层设计,提供学术支持。成员包括:

Serge Gauthier 教授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AD中心
Dessa Sadovnick 教授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医院
陈晓春 教授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
唐北沙 教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吴志英 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3. 质量控制委员会

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注册登记研究的质量控制委员会是项目委员会领导下负责整个项目质量控制的机构,由牵头单位和各分中心的质控委员组成,下设质控小组。质控小组负责执行家族性阿尔茨海默病注册登记研究各种指南性文件,检验各中心的一致性,每年进行数据质量检查,向项目委员会提交质量报告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经项目委员会批准,发布年度质控报告。 质量控制委员会成员包括:

贾建平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郭起浩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屈秋民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唐牟尼教授 广州市脑科医院
杜怡峰教授 山东省立医院

质控小组成员包括

武力勇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李丹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丛琳 山东省立医院

4. 生物样本审查委员会

生物样本审查委员会负责执行生物标本取材、运输、储存和分析使用的指导规范,并定期检查生物标本的收集和使用情况,向项目委员会提交分中心的标本质量检查情况。

生物样本审查委员会成员包括:

秦 伟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吴巧琪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陆璐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